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

【筆墨】手邊幾款墨筆的手感比較

最近從鋼筆坑返樸歸真 (?)
看到了一篇 「髒話明信片」覺得實在太猛了!
回到了以前高中生時期開始喜歡的墨筆
也買了該文作者用的墨水筆(感覺很棒!推)
還有以前自己在用的小墨筆(我要移情別戀了)





大支水筆 > 小楷墨筆 > 中楷墨筆

參考的基準點(?) 我字就這樣
(我媽一直嫌,所以我就練到整齊)
平時一般原子筆的字


之前看日劇(漫)就一直覺得日文書法也很猛的感覺,
那種乾乾的刷過,感覺速度很快又很率性又霸氣的筆觸太吸引人。
在髒話明信片裡面看到那種霸氣的字體深深被震懾
立馬決定去買一支水筆來用! 
心得:超棒!又好上手!大推!
   即使我應該已經快10年沒寫毛筆字了也是很順手!

 就是這種水筆~光南價80,自己灌水,我選的是後面那種補充液大約40元

筆尖是尼龍(?)材質,超軟但是超級有彈性

真的很方便,筆尖很軟,大概像羊毛毛筆那樣軟。
但是非常的有彈性,幾乎都可以恢復原狀!

另一個很爽快的特點就是可以乾乾的寫!熟悉之後還可以保持那種乾乾的乾燥度
也可以濕濕的寫,因為擠壓後端就可以控制濕度

乾乾的:




濕濕的:

以上幾張書寫的速度都滿快的我覺得,
手感滿喜歡的,喜歡到我已經不想寫另外兩隻筆的文了~
(自己無法駕馭就這樣XDDDD)
把手邊那疊準備要回收墊便當的拿來拍一下:
會不會太慘造成反效果 =w="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楷墨筆:

自己好像很不擅長寫小楷,感覺需要很大的耐心(難怪說練書法可修身養性啊)
我實在是寫不出什麼fu來XDDD (不想寫很慢很慢呀~想要快速寫)
不過直接拿來當做硬筆寫也是有他獨到的感覺!我會拿來寫牛皮紙信封,也是亂有感覺的。

好羞恥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楷墨筆:(謎:跳太快了吧超偏心啊!)

自覺無法駕馭的大楷墨筆,光南價50左右(?)

這款(並非所有)筆頭是一種奇妙的纖維組成,很有彈性但是不軟。
整個筆尖的手感感覺怪怪的 我沒有辦法做出細細的收尾,大概寫掉了三個補充管的量了吧~
我還是不太能掌控它弄出行書的感覺,而且他沒辦法逆勢往左寫(是這樣說嗎?)

逆轟往左示意圖,很卡,不易做出行書感

......不知道該說啥...

我只能做到這樣(自暴自棄),感覺上它的筆觸就是稍微的圓潤了一些,
出墨量挺充分的不會有乾乾感。如果有耐心寫正體楷書應該還不錯吧(?)
但是收尾不太會有尖細的感覺

好像沒了耶不知道要說什麼了

大推水筆(?)
缺點就是一分鐘就會用掉一張A4紙吧...隨便寫幾個字就滿啦~~
這樣結尾超弱的,
總之水筆讓我有了揮毫的感覺,小時候練書法還完全沒辦法體會的呢。
推薦喜歡或是想要試試看的朋友可以買個水筆來玩玩~!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